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民意征集

关于对《城市轨道交通牵引供电刚性接触网技术规范》 公开征求意见的反馈

发布日期: 2024-02-07 09:57 [打印]打印
分享到: 

2023年12月14日—2024年1月14日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在市政府门户网站(“首都之窗”)和本单位门户网站对北京市地方标准《城市轨道交通牵引供电接触网技术规范(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征集意见期间,共收到意见建议4条,采纳4条,现将采纳情况说明如下:

一、关于建议将“运行速度大于120km/h的线路,接触线的相邻悬挂点坡度应不大于0.6‰”修改为“运行速度120km/h<v≤160km/h的线路,接触线的相邻悬挂点坡度应不大于0.6‰”的意见,采纳,按意见修改。

二、关于建议将标准名称“城市轨道交通牵引供电接触网”与标准适用范围“城市轨道交通架空刚性接触网”修改对应一致的意见,采纳,标准名称后续计划调整为“城市轨道交通牵引供电架空刚性接触网技术规范”,将在下阶段落实。

三、关于建议引用文件中补充《轨道交通  客运列车断电过分相系统相互匹配准则》(GB/T36981-2018)的意见,采纳,按意见补充。

四、关于建议“考虑到无电区长度太长车辆过分相困难,建议增加多弓无高压母线连接时,允许中性段长度小于两受电弓间距的说明”的意见,采纳,按意见增加说明。

衷心感谢社会各界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北京市交通委员会

2024年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