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民意征集

北京“十三五”交通规划今起开征公众意见

发布日期: 2015-10-12 10:03 [打印]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扩大社会参与,提高“十三五”规划编制的民主化和科学化水平,使规划编制成为汇集民智、凝聚民心的过程,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将从即日起至1115日期间开展“北京十三五交通规划建言献策”活动,诚邀社会各界为“十三五”交通规划编制出谋划策。

  市民可以通过北京市交通委员会网站“北京十三五交通规划建言献策”专题、官方微信(公众号“北京交通”)、官方微博(@交通北京)、邮箱(jianyan135@163.com)、信件(至北京市丰台区六里桥南里甲9号首发大厦A609室,邮编100073)等五种方式,围绕“缓解交通拥堵”、“提升公共交通服务”、“破解停车难、停车乱难题”、“改善步行自行车出行环境”、“加强公众出行信息服务”等北京交通领域的难点、热点问题支招,为“十三五”交通规划建言献策。

  近年来,北京交通发展正面临城市人口、机动化进程、交通需求总量不断增长的新要求和新挑战,交通已成为北京市民最关心的方面之一。“十三五”时期(2016-2020年)也是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和首都城市发展战略定位下,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进程中极为关键的五年。高质量编制好本市“十三五”交通发展建设规划,对于保障交通系统优化提升、实现交通与城市同步协调发展、促进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稳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市交通委表示,将通过广开言路,问计于民,集思广益,努力把“十三五”交通发展建设规划编制成为凝聚民心、集中民智、体现民意的科学规划,与广大群众共同谋划北京的美好未来,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而共同努力。市民相关建议将在“十三五”交通规划中予以参考。

  “十二五”期间,北京交通运输行业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线,贯彻落实“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的各项政策措施,在城市规模和人口不断扩大、交通需求总量不断增长和变化、资金和土地供给压力不断增大的情况下,交通领域固定资产投资稳步增长,交通拥堵形势总体可控并得到缓解,公共交通出行比例不断提升,交通运行总体平稳有序,交通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取得了长足发展,基本满足了社会经济发展和百姓出行的需求,为支持和拉动社会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做出了积极贡献。

  附:“十三五”交通规划公众建言活动五种参与方式

  公众可以通过网站、微信、微博、邮箱、信件5种方式,对北京市“十三五”交通发展建设规划提出意见建议。具体参与方式如下:

  1.参与网站建言

  登录北京交通委员会网站(http://www.bjjtw.gov.cn/),进入页面底端滚动条中北京十三五交通规划建言献策专题,点击“我要建言”,选择所要建言主题,在规定的建言区域内发表建言并提交保存。

  2.微信:公众号“北京交通”

  关注微信公众号“北京交通”。点击下方“交通资讯”板块,“十三五建言”栏目,打开链接http://www.bjjtw.gov.cn/ztlm/bjssw/jyztjd/,选择所要建言主题,点击“建言”发表建言内容;或直接私信公众号,前缀“#十三五建言#”发送建言内容并参与抽奖,赢取“绿色出行大礼包”。此外,微信公众号“北京交通”还将定期推送活动进展,选登精彩建言。

  3.微博:@交通北京(新浪微博)

  关注微博 @交通北京,以评论或私信形式发表建言。@交通北京还将定期发布活动进展,并晒出此话题的精彩建言。

  4.电子邮箱:jianyan135@163.com

  以正文或附件形式发送建言邮件至邮箱jianyan135@163.com,邮件主题中需标明“北京十三五交通规划建言献策”。

  5.信件邮寄

  以信件或快递形式邮寄建言内容至北京市丰台区六里桥南里甲9号首发大厦A609室(邮编100073),请在来邮上注明“北京十三五交通规划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