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民意征集

关于《北京市轨道交通乘客守则》(修订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9-04-25 11:50 [打印]打印
分享到: 

  为加强本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管理、保障运营秩序,创造安全、便捷、和谐的乘车环境,依据《北京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条例》等规定,结合前期社会关注的地铁“霸坐”、车厢内吃东西扰乱乘车秩序等乘客不文明乘车行为,市交通委组织修订了《北京市轨道交通乘客守则》。

  《北京市轨道交通乘客守则》(修订稿)对“禁止吸烟、随地吐痰、便溺、吐口香糖、乱扔废弃物、乱写乱画”等6项条款进行了修改补充,针对“霸座”、饮食、推销营销等新现象增加了6项条款。

  为进一步扩大社会参与,提高我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规定的民主化和科学化水平,自2019年4月26日至5月11日,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欢迎社会各界研提意见建议,并于至5月11日18点前反馈至邮箱cuihailong@bjjtw.gov.cn。

  附件:北京市轨道交通乘客守则(修订稿)

  北京市交通委员会

  2019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