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常见问题

居住停车白虚线车位问答

发布日期: 2019-05-28 17:10 [打印]打印
分享到: 

问:居住停车的认证条件由谁制定?
答:居住停车认证问题由各区因地制宜,根据资源、居民停车需求情况制定,并充分征求居民意见。居住停车管理属于自治范畴,就像自家事自己最清楚、自家事自己管。居住停车认证的权限在属地乡镇、街道,申请的条件、所需的证明材料也由各区及属地乡镇、街道自己研究确定。

 

问:白虚线停车位使用出现问题应该向哪个部门反映?

答:白虚线停车位用于周边居民经认证车辆的居住停车,实行自治管理。如有疑问,可向所在区的停车管理部门进行咨询和投诉:东城区010-67178869;西城区010-66517892。

 

问:小区居住停车位紧张问题怎么办?

答:居住停车原则上应通过居住小区配建停车设施或小区内共有场地内临时设置的停车设施解决。居住停车设施资源紧张的,各区、街道可以从周边社会单位或公共停车场有偿共享停车、现有空间资源挖潜、新建停车设施等方式中,根据辖区可利用资源情况,采取一种或者几种方式组合的方式缓解居住停车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