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常见问题

其他问题

发布日期: 2017-12-11 11:52 [打印]打印
分享到: 

  问:如何举报“黑旅游”、 “黑摩的”、“黑三轮”?

 

  答:举报“黑旅游”,依据《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扩大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行政处罚权的通知》第一条 原由交通行政管理部门对非法从事旅游客运汽车处罚权由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行使;“黑摩的”、“黑三轮”,小区内私搭乱建,反映小区外私设水泥柱;举报非法占掘路的施工。上述情形,需联系北京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反映,(简称:城管,电话96310)。

 

  问:旅游景点票价问题、地铁、公交涨价的问题哪个部门办理?

  答:票价问题,请您联系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简称:发改委,电话12358)。

 

  问:遇到非法“一日游”怎么办?

  答:正规旅行社通过散发非法小广告组织招揽游客参加“一日游”活动;私自承揽导游业务和非法“一日游”提供带团服务的导游;雇佣未取得营运资质车辆的旅行社;旅行社和导游擅自变更行程、中途加价、增加购物次数。上述情况,需联系旅游委反映,电话:12301。

 

  问:如遇到养老助残卡使用、乘坐公交车刷卡异常等问题怎么办? 

  答:市民乘坐的线路属于免票线路,应告知使用养老助残卡乘坐该线路是享受优待政策的,刷卡时自动累计次数,不扣费用。如确实扣除费用了,需向北京市民政局反映,监督电话96156(北京社区服务热线)。

 

  问:对于残疾人证、残疾人服务一卡通卡片使用、卡金融应用等事项咨询哪个部门? 

  答:涉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如何更换残疾人服务一卡通; 建议盲人(视力残疾人1-4级)的一名陪同人员免费乘坐地面公交;卡片使用办理(申请、挂失、卡片破损更新、具有哪些功能、激活);卡金融应用(享受的优待政策,除地面公交、地铁如何使用)等问题,需联系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电话400051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