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常见问题

小客车摇号问答

发布日期: 2017-12-11 11:44 [打印]打印
分享到: 

  问:如何申请延期问题?

  答:您好,在有效期内任何时间进入北京缓解拥堵网站(www.bjhjyd.gov.cn),凭“手机号+密码”或“编码+密码”登录系统后,页面上可见“确认延期”按钮为可点击状态,点击即可完成操作。也可携带相关证件到区(县)政府对外办公窗口办理。谢谢。

  

  问:如何查询新能源轮候的情况?

  答:您好,自2016年2月1日零时,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将自动显示申请人和申请单位的新能源指标申请轮候时间起始点,您可在申请表中查看“新能源指标申请轮候时间”。谢谢。

  

  问:关于指标申请切换问题?

  答:普通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处于审核通过状态下的,可直接切换成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申请;处于其余申请状态下的,可重新提交申请,指标类型选择新能源小客车指标。

  指标申请切换操作:申请状态为“审核通过”的申请人可登录系统进入用户中心,在配置指标功能区的“申请表”中点击上方的切换指标类型按钮进行指标类型切换(摇号月9日至26日无法进行切换操作,只能重新申请,但会错过当期摇号)

    

  问:目前电话已发生变更,是否需要修改申请表的信息?

  答:您好!摇号申请中的“性别、生日、地址、电话、邮编”变更了,可以不修改。

    

  问:什么车型属于新能源小客车?

  答:告知登录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网站(http://jxw.beijing.gov.cn/index.htm)在首页中,点击“产品备案信息”查询。建议来电人自行到此网站上查询新能源小客车备案信息。

  

  问:如何对租赁指标惩罚? 

  答:对于买卖、变相买卖、出租或者出借小客车配置指标确认通知书、小客车更新指标确认通知书的,由指标管理机构收回已取得的配置或更新指标、三年内不受理该申请人提出的指标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