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常见问题

公共自行车问答

发布日期: 2017-12-11 11:43 [打印]打印
分享到: 

  问:不借自行车了,信用保证金怎么退还?

  答:(1)首先请前往办卡所在区的租车卡办理网点办理信用保证金退换业务。

  (2)退卡前,请确认没有未还车辆,即在自助终端上查询一卡通卡的信息时,要显示:“正常”,如信息显示“有未还车”则不能退。

  (3)如是本人前去办理,必须携带如下资料:用于开通借车功能的身份证、一卡通卡、办理开通业务时留存的信用保证金收据和相关资料,即可退还信用保证金。

  (4)如是委托他人办理,必须携带如下资料:受托人身份证原件、委托人身份证原件(开通借车功能的)、一卡通卡、当时办理时留存的信用保证金收据和相关资料,即可退还信用保证金。

  

  问:公共自行车怎么借?是否收费? 

  答:借用公共自行车需要首先开通公共自行车租赁业务。公共自行车租赁采取计时收费,即每次租赁第1小时内免费使用,之后每增加1小时不还车,收取超时费1元,超时不足1小时按1小时计费,每自然日收费封顶10元。

  

  问:因故障问题还不上车,多扣客户的费用怎么处理? 答:首先拨打网点所在区的租车服务电话,通知还不上车的网点、卡号、手机号,后台技术工作人员处理完毕后,会电话联系客户告知他们应该在几天后到指定的办卡工作站去,会将多划去的费用退给客户。退费用时需带身份证原件和租车所使用的一卡通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