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京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总队 > 政府信息公开 > 北京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总队信息公开年报

2014年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17-03-12 18:01

引言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编制的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人员、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改进情况。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政府网站(www.bjjtzf.gov.cn)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办公室,联系电话: 68367578。
一、概述
2014年,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北京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工作部署,完善工作机制、拓宽公开渠道、创新公开形式,依法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继续坚持既定的稳步推进,全面公开,制度保障,方便群众的工作思路,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开展了认真细致的工作,采取了相应的措施,进一步理顺工作流程,细化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分类,及时梳理并研究解决依申请公开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积累了一定的工作经验,取得了一些工作成效。
截至2014年年底,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情况
根据工作职责和群众关注问题,2014年主动公开信息244条。其中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机构职能类信息1条,占总体的比例为0.4%;法规文件类2条,占总体的比例为0.8%;结果公示类1条,占总体的比例为0.4%;业务动态类信息240条,占总体的比例为98.4%。其中,机构职责类信息为《黄建军总队长介绍》;法规文件类为《北京西站南广场出租汽车营业站站区范围》、《行政处罚一般执法程序》;结果公示类为《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2013年工作总结》;业务动态类信息包括《总队召开2014年全市交通行政执法工作会议》、《总队圆满完成APEC会议期间交通运输秩序保障任务》等。
(二)公开形式
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形式为网站公开,在总队外网页面和总队信息公开页面上同时进行了发布,并认真准备了公开工作的相关纸制信息,以保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实施。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申请情况
总队2014年度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78件。78件申请均通过互联网提交,占总数的100%。
从申请的信息内容来看,申请机构职能类信息18条,申请法规文件类信息26条,申请规划计划类信息14条,申请行政职责类信息14条,申请业务动态类信息6条。
(二)答复情况
对78件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均按期答复。其中,“给予公开”的22条,占总数的28.2%; “不予公开”的8条,占总数的10.2 %;“政府信息不存在”的36条,占总数的46.2%;“非政府信息”4条,占总数的5.1%;“补正申请告知”4条,占总数的5.1%,“已主动公开”3条,占总数的3.9%,“同意部分公开”的1条,占总数的1.3%。
四、人员、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单位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全职人员0人;兼职人员共1人。截至2014年底,本单位共收取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检索费用10元。本单位未发生与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有关的费用支出。
五、咨询情况
2014年,本单位接到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咨询12次,电话咨询5次,网络咨询7次。
六、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4年有关依申请公开的行政复议0件,行政诉讼3件,3件均经过一、二审,全部维持原答复。
七、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随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本单位将努力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北京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不断完善相关制度,健全工作机制,规范工作程序,不断扩大主动公开范围,不断提高依申请公开工作水平。
 
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
2015年3月

2014年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