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京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总队 > 政府信息公开 > 北京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总队信息公开年报

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17-03-12 17:59

引言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编制的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人员、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改进情况。
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政府网站(www.bjjtzf.gov.cn)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办公室 68367578。
一、概述
2011年,总队继续坚持既定的稳步推进,全面公开,制度保障,方便群众的工作思路,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开展了认真细致的工作,采取了相应的措施,进一步理顺工作流程,细化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分类,及时梳理并研究解决依申请公开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积累了一定的工作经验,取得了一些工作成效。截至2011年年底,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情况
本单位2011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条,其中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机构职能类信息11条,占总体的比例为55%;业务动态类信息9条,占总体的比例为45%。
(二)公开形式
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形式为网站公开,在总队外网页面和总队信息公开页面上同时进行了发布,并认真准备了公开工作的相关纸制信息,以保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实施。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申请情况
总队2011年度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7件。
7件申请均通过互联网提交,占总数的100%。
从申请的信息内容来看,均为业务动态类信息。
(二)答复情况
7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均按期答复。在已经答复的7件申请中,涉及政府信息8条。其中,“同意公开”的6条,占总数的75%;“非本机关掌握”的1条,占总数的12.5 %,“不予公开”的1条,占总数的12.5 %。
    四、人员和收支情况
(一)工作人员情况
本单位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为2名兼职人员。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
2011年本单位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减免收费情况
2011年本单位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减免收费。
(四)与诉讼有关的费用支出
2011年本单位未发生与诉讼有关的费用支出。
五、咨询情况
2011年,本单位未接到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咨询。
六、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1年,总队依申请公开答复均按时办结,未收到任何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七、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2年,总队将进一步完善相关配套制度,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继续深化主动公开内容、扩大主动公开数量,提高服务意识和工作效率,做好依申请公开受理工作。
 
 
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
二〇一二年一月
 

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