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安全应急管理 > 应急管理

在奋斗中迎接北京平安交通美好未来——北京市交通安全应急指挥部办公室2023年新春贺词

发布日期: 2023-01-18 09:30 [打印]打印
分享到: 

虎啸群山辞旧岁,兔奔匝地庆新春。时光的车轮滚滚向前,在喜迎新春的日子里,我们向全市交通行业广大干部职工拜年啦!向所有关心支持北京交通安全应急工作的各单位、各部门和各界朋友致以最诚挚的谢意!特别要向节日期间仍然坚守在交通安全应急一线的同志们及其家人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真诚的问候!

刚刚过去的2022年,全市交通人勠力同心、共克时艰、携手共进、勇毅前行。我们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全市交通行业干部职工顶着严峻复杂的疫情压力,全力以赴做好重大活动交通服务安全保障工作,展示了北京交通人的靓丽风采。

疫路艰辛,众志成城,毅方平安。我们时刻铭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持久耐力,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坚强意志,快速响应、精准高效,凝心聚力、忘我工作,站好一班岗、守护一座城,全力以赴投入交通行业疫情防控,有力支撑起重点运输、复工复产和社会面公共交通运行安全保障。

未雨绸缪,枕戈待旦,迎难而上。我们圆满举办“迎战冬奥·2022——北京冬奥会极端天气交通运输应急联动综合保障演练”活动,得到交通运输部肯定,组织修订道路、桥梁、雪天与轨道交通四部市级专项应急预案,深入开展“应急值班规范年”活动,全面提升行业值守工作规范化建设水平,组织全行业有效应对汛期51场降雨,平安度汛。

居安思危,攻坚克难,强基固本。我们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统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年”、安全生产强化年各项工作,强力开展安全生产包保、安全整治百日行动,持续推进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防范化解,强化公路建设养护、地面公交、轨道交通等重点领域隐患治理,加强重点营运车辆动态监管,全面提升行业安全生产水平。

正向激励,典型引领,浓厚氛围。我们联合首都文明办、应急管理局和公安交管局,组织开展第二届“平安交通奋斗者·北京榜样”主题评选活动,积极开展典型选树推广活动,彰显先进个人集体的示范引领效应,营造安全发展的浓厚氛围,着力打造以“有信念、有梦想、有责任、有担当、有情怀”为内源的平安交通激励体系。

癸卯兔年,蓝图绘就,未来可期!新的一年,我们要坚定信心,踔厉奋发,铆足干劲,乘势而上,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满足人民群众交通安全需求为根本,努力构建交通行业新安全应急格局,切实提升行业安全应急能力水平。

秉持“生命至上”理念,全面夯实平安交通建设基础。我们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真正把安全生产责任传导到位、依法治安要求落实到位、严格问责追责执行到位。高质量完成智能视频监控报警信息系统建设,持续压减行业生产安全事故,推动安全生产治理向事前预防转型。

保持“杅穿皮蠹”状态,大力提升平安交通应急能力。我们要进一步完善各类方案预案,全面夯实交通行业应急处置基础。开展交通韧性建设研究,持续推进重要目标设施安全风险评估评查。进一步优化完善京津冀交通应急联动处置机制,不断提升区域应急联动合作水平。

坚持“专精实用”导向,打造过硬平安交通应急队伍。我们要切实强化行业应急力量能力建设,坚持全周期培养、全方位使用、全过程管理、全要素建设,组织开展专项培训,加强应急处置演练,持续推进行业从业人员安全考核,不断壮大注册安全工程师专业人员队伍。

赍持“勇毅前行”奋斗,努力绘就平安交通美好蓝图。惟其艰巨,所以伟大;惟其艰巨,更显荣光。青春的光辉,理想的钥匙,生命的意义……全包含在“奋斗”之中!在平安交通建设新的奋斗征程上,我们要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服务大局,更加奋发有为做好北京交通安全服务保障工作,以新面貌新业绩书写平安交通奋斗事业新辉煌!

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前“兔”似锦、大展宏“兔”!兔年吉祥、幸福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