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安全应急管理 > 应急管理

市交通委组织召开全市交通行业安全工作调度部署会暨防汛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6-08 17:48 [打印]打印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6月8日下午,市交通委组织召开全市交通行业安全工作调度部署会暨防汛工作会议,深入分析当前形势任务,系统部署安全生产、防汛应急、疫情防控及近期各项重点工作。市交通委党组书记徐会杰同志出席并讲话。

市交通委各相关委领导及总工,委机关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委系统各单位、市属主要交通企业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和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会上,市公交集团、市地铁运营公司、市京投公司、市首发集团、房山公路分局、丰台运输管理分局分别结合近期重点工作做了交流发言。最后,徐会杰书记做了重要讲话。

徐书记指出,要提高站位,认清当前的严峻复杂形势。我市已进入汛期,6月中旬将召开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当前及下一阶段疫情防控、防汛应急、安全维稳、复工复产和运营服务保障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交通行业要认清形势,突出重点、科学安排、加强调度,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危机感。

徐书记要求,要突出实效,坚决扛起安全发展稳定政治责任。要处理好发展与安全的关系,既要统筹兼顾,又要有所侧重,坚决筑牢生产安全与防疫安全的双重屏障。一要坚决守牢守住疫情防控底线,不折不扣落实防控措施,及时排查管控风险人员,加强监督检查,突出做好各类服务保障人员疫情防控。二要强化安全生产工作,做好公交地铁恢复运营的各项安全准备,关心关爱重点岗位人员,加强安全监管执法。三要全力做好防汛应急工作,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防汛责任制,加强指挥调度和应急值守工作,立足极端降雨,强化防汛准备,进一步查找薄弱环节,抓紧补足短板弱项。要紧盯防汛重点,加快公路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落实“一看、二劝、三断”机制,做好抢险人员自身安全保障。要组织好雨天公共交通运营保障和“六站两场”接续运输保障,满足市民正常出行需求。四要扎实有序推进近期各项重点任务,加快推进工程项目复工复产达产,周密做好丰台火车站开通运营保障,做好定制快巴开通和通燕、京哈高速免费通行保障,全力做好助企纾困工作,加快推进公共交通票务系统升级改造工作。

徐书记强调,要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坚决守住防疫安全和生产安全“两条底线”,落实领导负责制,各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要靠前指挥、亲力亲为,主动谋划、部署、调度各项重点工作。要强化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树牢责任意识,做到责任衔接环环相扣,杜绝责任空白和管理盲区。要做到“保安全”和“保发展”统筹兼顾,主动作为、把握重点、科学施策,同步履行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应急和发展改革稳定各项工作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