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安全应急管理 > 应急管理

市交通委党组书记徐会杰检查公交场站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5-19 11:09 [打印]打印
分享到: 

5月18日下午,市交通委党组书记徐会杰同志带队赴公交集团电车分公司菜户营桥西5路公交场站和客四分公司公主坟南33路公交场站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先后查看了场站车辆消杀、工作人员个人防护和核酸检测、办公场所测温验码和信息登记以及各项制度预案等防控基础工作落实情况。

徐会杰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公交集团要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各项防控措施要做到严之又严、细之又细,要深入分析总结近期部分场站出现病例的经验教训,压实各分公司、各车队、各岗位人员的防控责任,进一步织密筑牢公交系统防控网络。一要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动态关注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和政策要求,按照防控指南指引要求从严落实消毒通风、测温验码、个人防护、核酸筛查等防控措施。要严格内部防控,严禁无关人员进入公交场站,加强职工宿舍、卫生间等重点场所防控管理,加大消毒通风力度,特别要加强乘务管理员、保洁员等外包人员日常管理,压实防控主体责任。要加强涉疫风险排查管控,完善应急预案,对关键岗位人员加强核酸和抗原检测,定期对场站环境进行采样检测,切实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报告。要加强防疫宣传教育,引导广大职工增强防控意识,坚决落实好个人责任。二要从严从紧开展监督检查,要强化疫情防控督查检查,突出检查实效,紧盯人员定期核酸、场站车辆定时消杀、核酸阴性证明和健康宝查验、重点场所人员管理、风险隐患排查整改等防控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督促指导所属各单位各部门科学、严格、高效落实防控措施,压实疫情防控责任。要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防控责任不落实、防控措施不严格、风险排查走过场、回查整改不彻底等问题,立即督促整改,形成闭环管理。三要周密细致做好运营安全服务,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全力保障公交运营安全有序,要结合封控管控区域实际,精细精准调整运营线路,科学安排运力投入,根据不同点位、时间段和出行方式特点,细化保障措施,优化运营调度,强化现场管理。要有序开展好部分线路重点车站乘客健康码查验工作,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广泛宣传提示,防止人员聚集。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结合当前气温逐渐升高和汛期即将到来的实际,科学研判安全风险,深入摸排安全隐患,针对性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