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安全应急管理 > 应急管理

昌平公路分局:开展汛期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日期: 2021-06-22 17:11 [打印]打印
分享到: 

6月22日,昌平公路分局组织养护相关单位在昌赤路开展了风倒树应急处置演练,全力以赴做好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及汛期道路安全保障。

微信图片_20210622171307.png

现场预设场景:受天气形势影响,21晚本市出现大风天气,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昌平公路分局根据预案要求启动四级应急响应。22日10时养护巡查途中发现昌赤路进京方向神路段一株千头椿向路面方向倾斜,树体较大影响交通畅通。随着险情的发生,风倒树应急预案立即启动。应急领导小组及抢险队层层联动,现场勘查、发布信息、交通疏导、清理抢险等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半小时后,道路恢复畅通。

眼下已进入汛期,汛期风雨天气容易导致路侧树木倒伏,阻碍交通,迅速、高效、有序的组织开展抢险工作十分必要。通过这次演练,强化了应急预案落实,提高养护作业人员应对风倒树突发事件能力,有效提升各个应急处置环节应对汛情的反应能力,既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道路安全保障打好基础,同时为即将到来的主汛期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