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安全应急管理 > 应急管理

密云开展公路防汛及突发事件处置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 2021-06-03 15:07 [打印]打印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全力抢险、减少损失”的防汛工作方针,切实抓好本年度公路防汛工作,近日,密云公路分局按照市区两级防汛工作部署,组织开展了以公路防汛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为主题的实战演练。

防汛演练.png


此次演练分为山体塌方阻断交通应急处置和下凹式立交桥下积水排险两部分,包括信息传递、指挥调度、现场应急处置等内容,演练模拟了强降雨导致密关路黑龙潭支线0.35公里处山体塌方阻断交通、密西路1.6公里处下凹式立交桥桥下积水超过警戒水位两处险情,密云公路分局接到信息员提供的险情报告后,立即启动公路防汛应急预案,指挥公路抢险队伍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排险,同时向上级单位及相关应急部门报告。

抢险人员到达现场后立即封闭现场,在合理位置摆放警示标志,设专人值守,并利用公路电子情报板发布路况信息,引导社会车辆安全绕行。同时按照作业规范开展抢险作业,尽快恢复道路正常通行。待抢险完毕后,由信息员上报抢险信息,形成闭环。

此次演练,密云公路共出动人员80人,机械车辆39台。通过演练进一步检验了应急预案的科学性、规范性和可操作性,理顺了各部门职责分工,锻炼了应急抢险队伍,提升了应急抢险效率,为确保区域路网安全度汛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