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安全应急管理 > 应急管理

开展轨道交通重点场站应急演练 提升应对大客流突发事件处置能力

发布日期: 2021-03-17 16:18 [打印]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近日,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总队十三支队五大队会同公交保卫总队西直门派出所、北京地铁运营三分公司在地铁西直门站联合开展应对大客流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模拟站内长时间无车,导致客流积压情景。十三支队五大队出动2个执法组全程参与,根据预案内容,提前分析车站换乘电梯、步行梯情况,研究风险点位和应对措施。针对预案所涉及的站台、换乘电梯、步行梯等重点位置,部署勤务,配合运营企业工作人员对积压客流进行引导。重点做好客流疏导工作,引导积压乘客有序候车。提示乘客注意楼梯、电梯等处的脚下安全。

演练活动结束后,五大队执法组第一时间总结演练情况,分析流程中的问题与不足,对运营企业提出了具体建议:西直门站是三线换乘车站,涉及线路的各家运营企业应加强协调联系,统合预案内容,加强联动配合。做到全员熟知预案内容,明确预案中的岗位职责,及时响应。

通过本次应急演练,加强了大队与公安、运营企业间的协调联动,为重点场站轨道交通运营安全稳定奠定了良好基础。下一步,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总队十三支队将持续开展联合应急演练工作,提升全员应急处突水平,保障轨道交通运营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