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安全应急管理 > 应急管理

李先忠主任带队检查“两节” 交通安全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9-25 19:30 [打印]打印
分享到: 

9月25日上午,李先忠主任带队赴地铁10号线巴沟站、有轨电车西郊线检查国庆、中秋安全保障工作,并慰问了一线工作人员。李先忠主任深入地铁10号线巴沟站、西郊线,实地检查了安全管理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前往联检库,现场察看了有轨电车车辆检修安全作业情况,乘坐有轨电车察看了沿线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市地铁运营公司、市公交集团负责人随行汇报,委办公室、安全应急处、公交处、轨道运营处负责人陪同检查。

李先忠主任在检查中强调:一是坚决有力抓好安全保障。今年中秋、国庆双节叠加又是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后的第一个小长假,群众出行需求强烈,节日大客流特征明显,安全风险加大。安全工作至关重要,是底线,是红线,务必要做到组织到位、部署到位、落实到位,切实做好交通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市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两节”。二是毫不放松抓实疫情防控“两节”期间,总体客流压力将接近疫情前假期水平,加上秋冬季新冠肺炎和流感等呼吸道疾病交织叠加,防控难度加大,要严格执行“四方责任”、“四早措施”,严格实施交通行业防控标准,严格控制公共交通满载率,严格落实应急转运机制,严防疫情传播扩散。三是全面做好督导检查和值班值守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开展节日保障措施落实情况督导检查,特别是要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督导检查,重点督查“五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严格落实节日期间领导干部带班值班规定和在岗在职在责工作要求,及时掌握交通运行和疫情防控工作动态,发生突发事件及时报告、科学调度、稳妥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