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安全应急管理 > 应急管理

交通运输部到延庆公路分局调研涉冬奥会公路冬季铲冰除雪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 2020-12-07 15:19 [打印]打印
分享到: 

12月4日上午,为推进冬奥会公路保障准备工作,交通运输部公路局赴延庆公路分局调研冬季铲冰除雪应急保障情况。

调研期间,工作组现场查看了京礼高速大浮坨养护站、市政养护十处莲花池(南)道班冬季铲冰除雪应急队伍、物资装备、应急预案、调联动机制和应急演练工作情况。相关单位介绍了应急物资装备的数量、型号和性能情况,工作组重点询问了铲冰除雪的具体准备工作。

调研组织了专题座谈会,首发集团、延庆公路分局和委相关处室先后介绍了涉冬奥重点任务、应急站点部署、应急联动机制、铲冰除雪装备、科技支撑保障等方面情况。调研组对北京公路行业冬奥铲冰除雪应急保障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工作建议:一是积极与冬奥组委联系,明确具体要求,及时动态的调整保障方案;二是要尽快与河北做好工作对接,建立多层次的互联互通机制,做到除雪标准一致、口径一致;三是要准备充足,立足大雪、暴雪,确保有备无患,提前与驻京相关武警部队联系,确保遇到极端天气获得及时支援,保证道路畅通。

委安全应急处、公路管理处参加工作组到京礼高速河北赤城段调研活动,听取河北公路局、有关高速企业和装备研发单位情况介绍,对统一除雪标准、加强区域联动等交流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