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安全应急管理 > 应急管理

市交通委在怀柔区青龙峡组织开展水上交通安全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 2020-08-20 15:21 [打印]打印
分享到: 

8月18日上午,市交通委水运处在青龙峡组织开展了2020年第二次市级水上交通安全应急演练活动。怀柔区交通局、北京水域游船行业协会、重点游船单位代表40余人进行了现场观摩。

演练紧扣青龙峡山谷水库水域实际情况,展开了游客落水、船舶故障人员疏散、防汛应急三个科目的实战化演练,共出动各类参演人员30余人,动用各类船艇20艘次。演练立足实际、贴近实战、注重实效,整体流程衔接紧密顺畅,展示了在健全队伍、强化保障、完善机制、联动作战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达到了锻炼队伍、磨合机制、检验实战的预期目的,给其他游船单位提供了经验和借鉴,达到了一方面经验多方受益的目的。

当前,全市水上交通安全处在攻坚阶段,疫情还未消除、汛期还未结束。各级海事管理部门、各游船单位必须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切记“首都无小事、安全无小事”,不越安全的“红线”,不过管理的“底线”;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总原则,从基础处、最微末处抓起,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水上交通安全有序。

8.20安全演练.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