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安全应急管理 > 应急管理

交通行业全力应对8月9日强降雨天气

发布日期: 2020-08-10 14:18 [打印]打印
分享到: 

市交通委严格按照“在岗在职在责”要求落实值班值守和备勤布控。降雨期间,及时转发雷电、大风和冰雹预警,并通过视频会议、800兆、电话等方式动态了解掌握降雨应对和突发情况,及时调度应急备勤和抢险工作,确保防汛措施落实到位。一是开展设施加固和路树巡查,对公路沿线绿植、指示牌、桥梁附属设施、边坡、桥区站区和匝道出入口、隔音屏等部位加强巡查,杜绝事故隐患。二是保障在施公路建设养护工程安全,及时加固临边防护设施和围挡临建设施,根据预警响应要求严格停止施工作业。三是强化公共交通运营安全,加强地面公交及客货运输车辆安全检查,强化驾驶员出车前教育叮嘱,确保行车安全;轨道交通严格落实地面和高架线路安全防范措施,对安全保护区、声屏障、树木树枝及车站屋顶等风险部位进行巡视检查,降雨期间列车由自动驾驶改为人工驾驶,遇不明情况及时减速确认,严防行车事故。四是做好公路积水塌方备勤布控,为有效应对公路沿线地灾和道路积水,养护部门共计出动备勤人员2226人,备勤机械设备841台套,出动巡查人员357人,巡查车辆190部,确保第一时间处置突发情况,严防伤人泡车事件发生。降雨期间,交通行业运行基本平稳,未发生因降雨导致的突发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