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安全应急管理 > 应急管理

市交通委在汉石桥湿地组织开展水上交通安全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 2020-07-29 17:07 [打印]打印
分享到: 

7月28日上午,市交通委水运处在顺义区汉石桥湿地组织开展了2020年水上交通安全应急演练活动。顺义区交通局、北京水域游船行业协会、重点游船单位代表30余人进行了现场观摩。


微信图片_20200729171151.jpg


活动紧贴汉石桥湿地通航水域实际情况,展开了恶劣天气乘船游客疏散、游船突发火灾和游客溺水抢救三个科目的实战化演练,共出动各类参演人员30余人,动用各类船艇20艘次。演练科目设置针对性强,现场组织有力、指挥得当、行动迅速、配合顺畅,取得圆满成功,达到了提升安全意识、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预期效果。


微信图片_20200729171241.jpg


此次演练活动,是今年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市交通委组织的第一场年度水上交通安全应急演练,对于检验游船单位各项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提高应急救援队伍处置突发事件能力,具有积极的示范作用。下一步,市交通委水运处还将组织在怀柔区青龙峡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系列演练活动,把目标管理、精细化管理有机地结合起来,进一步查缺补漏,狠抓落实,提高游船单位应急处置能力,为游船运营提供有效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