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安全应急管理 > 应急管理

平谷分局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7-15 16:25 [打印]打印
分享到: 

为确保汛期公路安全,平谷公路分局提前部署防汛准备工作,全力守好防汛三大底线。

一是消隐患、修破损,守好公路设施安全线。汛前分局组织对区级以上的528公里道路、172座桥梁、2座隧道进行了全面排查,目前已完成全部管养54条路线排水系统的集中清理,共疏通清理排水设施112公里;清理道路两侧杂草432万平方米;伐除平程路、平关路等95株枯险树;完成30处破损边沟、边涵、管涵的修复、3处公路交通标志标牌、扶正。

二是查隐患,盯值守,看好地灾隐患防护线。日常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每天两次巡查、流动看守巡查的同时,根据气象国土等部门预警启动9个路口值守工作。近期与规自分局及地勘队对熊南路、208路进行新一轮地灾隐患点排查,将对新确认的点位增设警示标志,同时地质灾害预警期间加强值守和看守工作。

三是备好勤,防突发,拉好应急事件应对线。抢险应急队伍160人、机械设备56台套及各类防汛物资5月全部到位。防汛重点部位2处下凹式桥区已安排专人进行应急值守,并均安装有排水泵站及视频监控,确保下凹式立交桥区道路安全。

下一步,平谷分局将密切关注雨情,加大防汛工作力度,全面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和道路交通防险除险工作,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