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安全应急管理 > 应急管理

密云分局全力以赴备战强降雨

发布日期: 2020-07-02 16:08 [打印]打印
分享到: 

据气象预报:预计今晚至3日20时,本市房山、门头沟、昌平、延庆、怀柔、密云局地山洪灾害风险较高,有明显降雨过程。为进一步做好本轮降雨防汛准备工作,确保区域公路安全畅通,密云公路分局全力以赴,全面自查,落实防汛队伍、机械、物资,应对本次降雨,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1.png


全力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和抢险队伍组织

防汛物资储备

分局5个防汛物资库,分布在密云城关、太师屯、石佛、园林绿化工程处、交通设施工程处。养护备勤抢险机械车辆共计44台,抢险设备28台。在施工程备勤机械8台,发电机和水泵各16台,编织袋3377条,锥桶437个,铅丝4.2吨,目前已全部准备就绪。


2.png


抢险队伍组织

防汛抢险应急队伍共3支,共计120人,北京市政路桥管理养护集团有限公司第四公路工程处60人 ,园林绿化工程处30人,交通设施工程处30人,各处经理为责任人。

在施工程5项,包括新改建工程2项:通怀路(京承高速-河防口)道路工程第五标段、密云新城顺潮街(京承高速顺密路立交-新东路)道路工程;大修工程3项:密关路黑龙潭支线云沟桥旧桥改造工程、松曹路大修工程和京沈路大修工程。各在施工程项目经理为防汛抢险责任人,根据工程情况和工期成立了各自的抢险队伍,现场备勤人员共200人。


3.png


加强山区公路地灾防范应对

密云公路分局对河东路、西火路和马北路等重点路线隐患点逐一进行排查。对182处隐患点做好巡查、流动看守和路口值守方案。安排5个巡查组10人对所有隐患点每天两次巡查,安排5个流动看守组10人对134处隐患点进行不间断巡查,实时观察山体塌方情况,严格执行“一看,二劝,三断”工作机制。根据天气和气象国土等部门预警提示,适时加大10个值守组共40名人员投入力量。


加强下凹桥区备勤布控

密云公路分局共负责7处下凹式立交桥、3处道路易积水点的应急值守工作,分别为101绕城线李各庄平改下凹式立交桥、101绕城线密西路下凹式立交桥、西统路支线(原开发区)下凹式立交桥、101绕城线站北平改立下凹式立交桥和101绕城线站南平改立下凹式立交桥、密兴旧路霍各庄下凹式立交桥、密兴旧路丰各庄下凹式立交桥;新南路(教委门前)、水源路(园林路南口)、水源路(三驾校路口)。密云公路分局实行“一桥一预案”、“一积水点一预案”,明确了各个下凹式立交桥区、易积水点道路的责任人,强降雨天气按照预案安排专人进行应急值守,确保下凹式立交桥区和易积水道路的安全。


4.png


加强在施工程安全保障

在施5项工程已开展汛前安全隐患检查和防汛演练,针对在施工程中涉及地下通道、开槽施工等重点部位,分局已建立重点部位及防汛隐患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


5.png


密云公路分局将全力以赴,做好降雨期间指挥调度,应对本次降雨,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确保区域内公路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