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安全应急管理 > 应急管理

市交通委召开交通行业2019年防汛工作总结暨雪天保障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 2019-11-13 17:13 [打印]打印
分享到: 

  11月4日,市交通委组织召开2019年交通行业防汛工作总结暨雪天保障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全面系统总结2019年防汛工作,进一步凝聚共识、总结经验、发扬成绩、改进工作,激励行业广大干部职工传承防汛工作中恪尽职守、忘我奉献的精神,科学谋划今冬明春雪天保障工作。市交通委副主任孟桥、二级巡视员逯福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交通执法总队及各执法大队,各公路分局、运输管理分局、委属相关单位,各市属交通企业主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播放了2019年防汛工作宣传片,委安全监督与应急处总结了汛期工作。来自市政路桥养护集团和市地铁运营公司的防汛一线代表分别结合各自岗位经历,就山区公路和轨道交通防汛抢险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市公交集团、市首发集团汇报了雪天交通保障准备情况。会议传达了10月30日全市铲冰除雪部署会精神,并结合行业实际部署了今冬明春雪天保障工作。  

  会议指出,2019年汛期,交通行业面对极端天气多发的不利气象条件,面对机构改革过渡期体制机制不健全的制约,面对重大活动保障任务重、标准高的形势,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忠于职守、勇于担当,确保了指挥体系运转顺畅,突发事件处置稳妥,防汛机制高效管用,成功应对了多次强降雨过程,顺利实现了“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工作目标,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了良好的交通环境。  

  会议要求,在应对极端天气过程中,要不断继承、巩固和深化汛期工作经验,在更高层次上实现应急工作新突破。必须坚持统筹指挥、扁平调度,加大指挥协调力度;必须做好应急准备、夯实基础,提高应急工作的前瞻性和预见性;必须强化作风建设、担当尽责,提高应急队伍战斗力。  

  会议强调,做好雪天交通保障工作是今后一段时期交通应急工作的重中之重,要认清当前局地极端天气多发频发的不利气象条件特点,做好充足准备,确保雪天交通运行平稳顺畅。一要树立科学发展、绿色环保理念,严格执行道路除雪作业标准,坚持机械扫雪为主,科学规范使用融雪剂并监督落实;二要提高交通服务保障精细化水平,做好冰雪天气地铁站出入口、公交场站及上下车处防滑工作,并针对重点人群加大保障力度,建立三站两场夜间、节假日接续运输保障长效机制,确保各项保障措施落实到位;三要做好市民投诉办理,要与举报投诉热线建立对接机制,坚持接诉即办、及时回应社会关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