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安全应急管理 > 应急管理

大兴公路分局积极应对大风黄色预警

发布日期: 2019-10-31 17:11 [打印]打印
分享到: 

  市气象台10月27日10时40分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为妥善应对大风扬尘天气,大兴公路分局及时启动大风应急预案,确保市民出行安全、道路畅通。

  一是加大排查巡视力度,及时处置道路突发情况。大风来临前,分局对公路路段内隐患路树、桥梁附属设施、交通标志等部位进行了重点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提前处置,防患于未然。大风预警期间,共安排6辆巡查车、18名巡查队员对管养道路进行全天候巡视检查,组织60名抢险队员24小时备勤值守,随时应对突发灾害。预警期间,分局共出动抢险人员20人次、机械5台次,处理倒树1株、折枝12处,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二是加大清扫保洁力度,防范大风天气空气污染。大风预警期间,分局安排8辆洒水车加强道路洒水降尘作业。大风预警结束后,立即组织16辆清扫车加强道路两侧积尘清扫,组织70名保洁人员对大风刮断的树枝以及路肩边沟内的垃圾、落叶进行清理,保证路域环境整洁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