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安全应急管理 > 应急管理

2019年本市交通行业实现平安度汛

发布日期: 2019-09-16 17:10 [打印]打印
分享到: 

  9月15日本市即将下汛。今年汛期,全市交通行业成功应对了多次强降雨过程,实现了零事故的工作目标。

  2019年防汛工作是在重大活动密集举办、机构改革刚刚落地、交通防汛任务要求发生较大变化的背景下开展的。能够实现平安度汛,一是严密防范,零事故目标得以全面实现。山区公路、公共交通、在施工程、重点部位均未发生责任事故。二是连续坚守,一套指挥调度体系运转顺畅。交通防汛指挥调度体系在机构改革后实现平稳过度,各级指挥平台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三是履职尽责,两大重点保障任务圆满完成。经过全市交通行业努力拼搏、顽强奋战,圆满完成公路保畅通和城市交通保运行两项核心任务。四是快速响应,三类突发事件得到有效处置。道路积水、公路沿线地质灾害和交通基础设施损毁三类突发事件均得到及时快速处置,尽最大努力降低事件影响。五是夯实基础,四项防汛应急机制效果明显。实时调度、信息互通、联动处置、宣传引导四项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为实现平安度汛发挥了重要作用。  

  市交通委将按照“下汛之日即是备汛之时”的要求,及时总结、持续改进,全面提高防汛应急能力水平,为明年汛期做好充足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