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安全应急管理 > 应急管理

交通部门全力做好暴雨雷电大风“三预警”交通保障

发布日期: 2019-07-11 16:28 [打印]打印
分享到: 

  7月5日至6日,本市迎来入汛以来首次全市性的持续强降雨天气,暴雨、雷电、大风三预警齐发。“雨情就是命令”,在接到降雨预报后,市交通委第一时间印发通知并召开会议,系统部署本轮降雨应对工作。交通行业各支应急队伍闻令而动、快速响应、全面驻防,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各部门带班领导和值班值守人员坚持“在岗在职在责”,及时启动预警响应机制,根据雨情、险情、灾情开展应急会商,科学做好指挥调度,全力保障城市交通有序运行。

  市交通委多次召开行业部署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副市长卢彦和市防汛办指示要求,市交通委副巡视员逯福全、商万友坐镇指挥,行业各部门各单位视频会商室实时联通,保持动态沟通协调,实现上下联动、左右互通,建立起立体高效的交通行业防汛指挥平台。

  面对全市性强降雨,公路管理部门及养护单位共计30余支抢险队伍全部到岗到位,4088名道路应急抢险备勤人员、848台套机械设备提前布防,重点加大山区公路以及京礼、京藏高速公路等世园会周边重点道路和副中心周边道路的保障力度。

  16个城市道路应急备勤点人员、物资及设备随时待命,全面加强城市道路巡查盯防,特别是环路下凹式立交桥及地下通道,遇积水情况及时联动处置。

  晚高峰期间,地面公交安排150部机动运力,随时根据客流情况投入运营,遇积水路段及时采取临时调度措施;各地铁运营企业提前做好设施设备巡查检修和重点部位防汛物资储备,加强地面高架线路、车站站前广场和车辆段巡视检查。

  铁路民航接驳运输方面,交通部门动态掌握航班、列车运营信息,采取调派出租保点运力、增加夜班公交运力、开通定制公交等措施,及时疏散滞留旅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