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安全应急管理 > 应急管理

门头沟公路分局除春雪保畅通

发布日期: 2019-02-15 14:18 [打印]打印
分享到: 

  2月11日,北京市发布第二轮降雪预警,门头沟公路分局按照除雪铲冰预案要求,组织340名作业人员、55台机械设备整装待命。12日上午9时左右,门头沟全区普降春雪。

  经过近6个小时的紧张除雪,累计出动作业人员105人,车辆设备24台,采取“机械除雪为主、融雪剂融雪为辅”的方式,在高效保障社会交通正常运行的同时,最大程度地减少了环境污染和对沿线植被的破坏。按照“先国省、后县级”,“先重点、后一般”的顺序,除雪人员对108国道、109国道、斋幽路、三温路、南雁路、妙峰山路等进行优先处置保障。在门头沟城区路段,对6座人行天桥安排专人撒布融雪剂,确保人员出行安全,门头沟全区县级以上道路未受到降雪影响出行报告。

  考虑到山区公路的特殊性和天气降温幅度较大的影响,门头沟公路分局分局将持续关注降雪预警,加大路面巡视力度,要求养护作业单位在入夜前对弯道、坡道、背阴路段提前做好防滑料、融雪剂的抛撒工作,防止夜间路面结冰现象的产生,确保公众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