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安全应急管理 > 应急管理

市交通委协调明确河道治理所涉桥梁改造事宜

发布日期: 2018-11-28 10:04 [打印]打印
分享到: 

  近日,市防汛办组织召开凉水河防洪治理工作协调会议,专题研究凉水河跨河桥阻水治理工作,市交通委、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城市道路养护中心、凉水河管理处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凉水河管理处介绍了凉水上丰双线、柳广线、京沪线3座铁路桥及青塔西路、西翠路2座城市桥梁存在过流断面较小的情况。

  市交通委建议,一是要坚持依法治理的工作思路。2018年3月北京市人大常委会通过了新修订的《北京市实施〈防洪法〉办法》,《办法》第十条规定,依法开展河道防洪治理工作。二是要水务牵头组织开展治理工作。建议由市水务局向发改部门申请立项,组织相关单位开展治理工作。三是要统筹开展河道隐患治理工作,河道防洪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城市安全运行。河道阻水隐患治理应该统筹开展,在摸清凉水河桥梁阻水防洪隐患的同时,建议相关部门组织开展永定河、北运河、清河、温榆河等河道阻水隐患再排查,建立全市的中小河道行洪障碍台账,分类、分级出台治理政策和措施,包括治理的主责单位、资金来源、治理时限、应急措施等,进一步加快防汛隐患治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