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安全应急管理 > 安全生产

市交通委召开2023年全市交通行业三季度安全形势分析会

发布日期: 2023-07-26 09:18 [打印]打印
分享到: 

7月25日,市交通委召开2023年全市交通行业三季度安全形势分析会,传达近期市委市政府和交通运输部有关会议精神,通报2023年第三季度安全形势分析情况,对“企安安”使用及分级分类监管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交通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福泽同志强调,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企安安”使用与分级分类管理,强化推进第二阶段大排查大整治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

会议指出,要凝心聚力,持续巩固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阶段成果。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全行业顶住压力,压茬推进企业自查自纠、政府依法督改、重点领域专项治理等重要任务,各项工作均取得积极进展。各部门、各单位克服诸多不利因素影响,深入排查积极推广,助推企业自查自纠稳定有序开展。交通执法部门聚焦重点领域强力监管执法,强化宣传警示、事故快查快办与责任追究,努力实现查处隐患数与行政处罚数实现双提升。充分反映出安全生产抓和不抓大不一样,重视抓、认真抓和不重视抓、不认真抓大不一样。

会议强调,要保持清醒,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复杂形势和存在问题。市委市政府决心要从根本上扭转安全生产的被动局面,对安全工作的标准要求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安全工作已进入新常态。面对当前阶段工作压力传导不到位、重点领域事故多发频发、小微企业落实力度不足、执法检查动真碰硬不够等突出问题,务必要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采取更大力度、更有成效、更为根本的措施,全力压减事故起数、死亡人数,确保完成“全覆盖双下降一杜绝”的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坚决打好排查整治第二阶段攻坚战。当前,暑期叠加汛期、旅游高峰期,是交通行业安全生产和服务保障的繁忙期、关键期,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聚焦重点时期、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和重点问题,统筹推进暑期安全生产、重点领域“百日行动”、动火作业、燃气使用、外包外租、有限空间等专项整治行动。要强化分级分类监管,明确本行业市级、区级和一般三类企业的划分标准,建立市区两级重点企业台账,明确行业监管与属地管理责任,推动实现全覆盖检查。要强化“企安安”应用覆盖,进一步明确上账时限,以通报评比为抓手,坚决落实“三同步”原则,切实做到“统计有标准、操作有程序、过程有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