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安全应急管理 > 安全生产

延庆公路分局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5-13 11:05 [打印]打印
分享到: 

2022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四个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根据市区两级对“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要求,延庆公路分局以施工养护单位为宣传重点,面向基层一线,在第十公路工程处绿化部,举办“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发放安全生产宣传材料、观看宣传展板等方式,对所有施工人员进行自然灾害、应急自救、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安全宣传教育。希望通过宣传,促进群众防灾减灾科学知识的普及,呼吁全社会的积极参与,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延庆公路分局相关领导强调各从业单位要切实增强防灾减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安排好本单位、本区域的防灾减灾工作,做到未雨绸缪;要采取多种措施, 加大防灾减灾工作的宣传力度,提高全民的防灾意识及避险、自救、互救的能力。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要加强应急值守,根据人员变动,及时调整本单位的应急队伍;结合部门职能,合理确定应急救援必需的专用物料、器材、工具等设施装备,做到未雨绸缪。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加强人员的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