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安全应急管理 > 安全生产

交通运输部平安工地建设专家巡回指导 专项行动北京启动

发布日期: 2021-06-09 16:02 [打印]打印
分享到: 

6月2日,交通运输部平安工地建设专家巡回指导专项行动东部片区首站服务在京启动。该专项行动旨在通过专家指导服务推动平安工地建设,扎实推进行业安全管理。北京市市交通委安全总监陶文宪、安全监督与应急处、安全督查事务中心、首发集团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专家组走进北京东六环(京哈高速公路—潞苑北大街)改造工程项目工地,开展“送专家、送技术、送服务”行动。该项目是北京城市副中心重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是北京市首座采用盾构法施工的高速公路隧道,施工难度大、安全生产风险高。

在“三送行动”中,专家组在实地参观项目安全质量监控中心、盾构始发井及“运河号”盾构机、箱涵预制场、泥水处理站后,听取了北京市交通委关于本地区安全监管工作和“三送行动”工作安排,以及项目参建单位平安工地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专家组针对项目的具体情况及工程安全管理疑难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同时,围绕安全管理、平安工地建设、行业安全发展趋势等与北京市交通委以及项目各参建单位开展沟通交流和服务指导。

交通运输部安全与质量监督管理司二级巡视员陈萍,专家组组长、部公路局原局长李彦武充分肯定了项目在标准化管理、质量管控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希望项目各级主管及各参建单位继续以平安工地创建为抓手,在强化安全管理职责、细化安全管控举措、做好相关技术储备等方面再加大力度,全力推动各项安全工作做实做细、落实落地,为北京打造一项真正的“精品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