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安全应急管理 > 安全生产

市交通执法总队全力维护强降雨期间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稳定

发布日期: 2020-08-20 16:43 [打印]打印
分享到: 

针对近期我市频繁出现的强降雨天气,市交通执法总队提前规划部署勤务力量,启动应急预案,全力做好交通运输行业防汛应急工作。一是做好防汛隐患排查与防汛物资配置,全面摸排70余座地面高架线路车站排雨设备设施运转状态,检查90余处既有轨道交通线路与在建线路、市政通道连接处等防汛隐患部位,重点巡查60余座大客流换乘车站及易发生渗漏倒灌汛情隐患车站,督促轨道交通运营企业履行防汛职责。二是强化重点地区实时巡查检查,加强六里桥、新发地、赵公口客运站周边及京开、京台高速沿线等重点地区行业秩序监管,密切关注首都国际机场、大兴机场等场站地区客流、车流与航站楼调度站车辆运力情况,加密早晚高峰轨道交通换乘站及限流车站巡查频次,严厉打击降雨天气“黑车”借机非法揽客行为。三是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妥善完成8月12日降雨天气首都机场地区应急值守,协调配合转运滞留乘客,针对当晚地铁车公庄西站受降雨影响,站外电缆管沟塌陷导致站厅墙壁渗水、站厅积水问题,开展督导检查并要求相关责任部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完善安全防护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