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安全应急管理 > 安全生产

交通行业2019年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19-10-31 17:15 [打印]打印
分享到: 

  为全面总结2019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分析第四季度安全形势,提示下一阶段的重点任务,推动工作落实、任务落地,10月18日,市交通委组织召开2019年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市交通委副巡视员逯福全出席会议并讲话。

  逯福全表示,交通行业第三季度安全工作取得突出成绩。各单位、各部门、各企业坚持底线思维和首都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不忘初心、守土尽责,全面做好隐患排查、风险防控、督查检查等前端防范,全面做好应急值守、力量备勤、信息传递等应急准备,全面做好指挥调度、快速反应、及时处置等抢险救援,保证了第三季度整体安全平稳。突发事件起数、亡人数、伤人数呈现“三下降”,全面实现安全平稳度汛,保障重大活动安全稳定。  

  逯福全指出,当前交通行业安全形势总体稳定,但稳中有险,各类风险交织叠加、事故隐患体量较大、基层基础仍旧薄弱,新业态、轨道交通运量极限、非法营运、营运车辆事故等不确定的风险仍然突出。由秋入冬,铲冰除雪的各项准备工作要提前启动,重污染应对工作也要提上日程。四季度进入年末,各项工作收官结尾,容易忽视安全。  

  逯福全要求,要坚持“精精益求精、万万无一失”的标准,全面抓好第四季度各项安全工作落实,振奋精神、接续奋斗,坚决打赢全年工作的收官战,坚决维护好交通行业安全稳定的大局。一是保冬运,全力防范运输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强化一线岗位、一线驾驶员安全管理。二是抓施工,深刻汲取公路建设领域事故教训。特别是针对城市副中心、冬奥会等重点道路工程,要强化施工安全规程、工序等全要素监管,加大“四不两直”检查力度。三是强防范,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以冬季行业安全生产为重点,开展应对雾霾、冰雪等恶劣天气以及公路建设等领域安全检查,组织开展“隐患清零”行动。四是防灾害,稳妥应对交通行业各类突发事件。要强化应急值守,加强信息报送,科学稳妥处置突发事件。五是重收尾,全面推进全年任务落实落地。要对照年度工作要点,梳理工作进展,抓紧调度滞后的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