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安全应急管理 > 安全生产

市交通委在全市今冬明春安全工作会上部署交通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 2018-12-14 11:20 [打印]打印
分享到: 

  近日,我市召开全市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分析研判岁末年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研究部署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本市相关委办局、市属国有企业,各区政府分别参加主会场和分会场会议。会上,市交通委副巡视员逯福全代表市交通委做大会发言,指出:一是全市交通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今年以来,交通行业大力推进安全生产改革发展,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突出强化重点时期安全保障。二是充分认清当前交通行业安全生产形势。“冬运”容易发生大客流冲击和旅客滞留现象,公共交通运营任务重、安全压力大。道路施工即将进入冬季停工期,容易出现“抢工期、赶进度”和忽视安全现象。冬季进入火情高发期,雾霾、雨雪、冰冻等极端天气给交通行业安全带来不利影响。三是全力做好今冬明春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加强道路运输安全源头治理,督促运输企业强化一线岗位、一线驾驶员安全管理。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着力确保交通行业安全稳定,加强对客货运、轨道交通运营、公路施工领域安全管理。要扎实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深入开展全市交通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要全面强化不利天气应对,稳妥处置各类事件,做好相关应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