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安全应急管理 > 安全生产

市交通委开展交通行业国庆期间安全大检查

发布日期: 2018-09-27 10:02 [打印]打印
分享到: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交通运输部工作部署,按照委主要领导要求,市交通委制定《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关于开展本市交通行业国庆期间安全大检查工作的通知》。从即日起至107日,采用委领导带队检查、行业督查检查、重点督查检查等形式,开展涵盖路政、地面公交、轨道交通、省际客运、旅游客运、货运、出租、游船、租赁、交通执法全行业和消防安全等重点工作的“四不两直”安全生产检查。

  工作目标方面。各单位充分认识到做好节日交通安全保障工作的紧迫性,紧绷安全这根弦不放松,全面掌握安全生产工作动态,深入一线检查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为广大市民营造和谐安全稳定节日环境,确保交通行业安全稳定。

  工作要求方面。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严格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一把手”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立足本职、越位思考、本位操作,把安全防范工作当作是一项政治任务来完成,全力国庆期间首都交通行业安全稳定;二是检查深入,落实有力。各单位要将明查和暗访相结合,深入一线,以各单位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各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为重点。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要坚决督促整改,对暂时不具备整改条件的,要督促单位落实各项防范措施,专人盯守,限期整改、跟踪落实;三是汇总问题,及时报送。检查结束后,各单位积极汇总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并于检查结束后1个工作日内将《现场检查记录单》报市交通安全应急指挥部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