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安全应急管理 > 安全生产

路政局对新机场道路建设工程开展安全生产督查

发布日期: 2018-08-10 10:55 [打印]打印
分享到: 

  为落实市新机场建设总指挥部和市交通委有关新机场道路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工作要求,8月1日,局安监处、建设处、质监站组成联合监督检查小组,通过查看现场、听取汇报、座谈等方式,对新机场高速公路工程和新机场北线高速公路工程开展了监督检查,此次检查主要对建立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防汛工作,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落实应急管理工作及推进平安工地建设等五方面进行专项检查。

  通过检查,联合监督检查小组认为,两个项目在汛期应对措施、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应急预案及应急保障和隐患排查治理等方面均需进一步加强。同时,要求建设单位要进一步向保安全上聚焦,在健全自身安全管理体系的同进,督促项目各参建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紧盯汛期、施工高峰期和暑期施工安全管理,全面强化安全风险管控,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强力推进平安工地建设,建立健全应急预案体系,不断提升各施工项目安全保障能力。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联合检查小组要求, 8月11日前,由建设单位督促各参建单位全面整改完成,并及时向局安监处反馈整改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