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安全应急管理 > 安全生产

市交通委2018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有序推进

发布日期: 2018-06-28 14:47 [打印]打印
分享到: 

  2018年上半年,市交通委以改革创新、依法治理、基础建设、专项整治为重点,以“十三五”期间“监督考核年”各项任务为抓手,更加突出改革创新发展的引领作用、更加突出责任体系落实的主攻方向、更加突出夯实基层基础的助推效应,全面构建责任全覆盖、管理全方位、监管全过程的交通安全应急现代化保障体系,推动交通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实现了交通行业整体安全稳定。

  一是加强安全生产顶层设计。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本市交通行业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方案》,明确工作任务、责任单位及完成时限。

  二是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做好国务院安委会督查迎检工作,作为市政府有关部门代表之一接受督导检查并获好评。迎接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督察工作。深入推进安全风险辨识评估,研究编制安全风险评估报告、风险源清单、电子地图等成果。与交通运输部、市发改委、市财政局沟通协调,积极推进“北京市交通行业安全生产监督与应急管理联动指挥平台”项目建设。开展春夏消防等专项工作,实现交通行业消防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