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信用交通北京”新版网站上线试运行

发布日期: 2020-08-26 17:07 [打印]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信用交通北京”网站应用和管理水平,市交通委对“信用交通北京”网站进行了升级改造,网站(电脑版)已于8月17日对外公布试运行;网站(移动端)计划年底前发布。

“信用交通北京”网站可客观公正披露我市交通运输行业市场主体的守信与失信信息,公示市交通运输部门产生的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息,曝光车辆或企业违法违规行为,同时为社会公众提供交通行业信用信息查询服务。网站本次升级新增了搜索栏、排行榜和曝光台等栏目,方便公众及时了解企业或个人信用信息,实现快速查询和信用服务在线申请等功能。其中,排行榜可对高速公路拥堵、超限超载车辆涉牌违法率、巡游出租汽车企业违法率、黑车乱点、共享单车乱点等进行监管排名;曝光台可对超限超载运输车辆黑名单,及货车高速公路闯杆违法行为进行曝光。通过加强信用信息共享公开,完善信用交通体系建设,营造诚实守信良好氛围。

在新增设的排行榜栏目,对2020年7月我市治超非现场执法的渉牌违法率进行了排名,具体结果如下:


排名

站点名称

超限车辆

涉牌违法车辆

涉牌违法率%

行政区划

1

密古路松树峪

121

115

95.04%

密云区

2

密三路石峨村西

691

636

92.04%

密云区

3

G110张五堡治超站前

58

48

82.76%

延庆区

4

顺密路荆园村

663

498

75.11%

密云区

5

张采路采林路北

941

635

67.48%

通州区

6

武兴路省界

448

298

66.52%

通州区

7

木北路北务桥北

35

21

60.00%

顺义区

8

木燕路顺平南线路口北

138

81

58.70%

顺义区

9

京沈路驸马庄

677

361

53.32%

怀柔区

10

G6辅路营城子

566

280

49.47%

延庆区


治超非现场执法监测设备自2019年开始施工建设,目前已安装启用的监测点位共有31处,共84条车道,主要分布在房山区、平谷区、密云区等远郊区。交通运输行政执法人员对非现场执法取证设备拍摄的超限车辆进行筛查后,将无车牌车辆、遮挡号牌车辆、号牌污损不清晰的车辆认定为涉牌违法车辆;通过计算拍摄地点的涉牌违法车辆总数与超限车辆总数的比例,得出涉牌违法率。涉牌车辆严重影响了对超限车辆的执法处罚,对道路安全、运输市场及交通秩序造成较大危害,应予以严肃整治。

公众可登陆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官网首页,点击“信用交通北京”栏目进行访问,也可以直接输入http://service.jtw.beijing.gov.cn/creditTransport进行访问。同时,如有意见建议,公众可通过网站“投诉建议”栏目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