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我市收费高速公路今日开始全面测试

发布日期: 2020-04-25 10:05 [打印]打印
分享到: 

   
  4月25日是我市收费高速公路全面开展全路段、全流程测试工作首日,所有收费高速公路出入口车道由“抬杆”通行恢复到原来的“落杆”状态。
  通过对今日道路通行状况的监测,在车辆通行过程中发现以下问题:全国收费公路免收车辆通行费期间,部分市民适应了“抬杆”通行状态,通过收费站出入口时未及时减速,造成超速通过收费站、闯卡、撞杆等情况发生。另有部分拔卡通行的ETC用户因没有及时把ETC卡插入到车载装置中,造成收费站无法检测到标签状态,收费杆无法正常抬起,影响车辆通行。此外,部分ETC用户因ETC卡余额不足或账户过期,造成ETC车辆无法正常抬杆通行。
  在此,市交通部门提醒广大司机朋友,我市所有收费高速公路出入口车道全部一车一杆,请车辆进入收费站时,注意与前车保持车距,减速慢行,避免追尾、撞杆等状况的发生。同时,ETC车道专供装有ETC车载装置且功能正常的车辆通行,未安装ETC车载装置的车辆统一通行ETC/MTC混合车道。途经收费站出入口时,请司机朋友们按规定车道行驶,避免因走错车道无法正常通行,造成出入口拥堵等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426113302.jpg

  为保障收费高速公路全面测试期间车辆便捷高效通行,ETC客户需提前检查ETC装置,确保ETC用户卡插入到车载装置中,检查ETC绑定支付账户正常可用。MTC客户在入口收费站领取CPC卡后需妥善保管,出口按规定交回。如确认客户丢失或人为损坏CPC卡的,按相关规定收取CPC卡工本费40元。
  下一步,针对测试过程中发现的部分显示屏扣费信息稍有延迟、少许车道抬杆较慢等问题,市交通部门将进一步加强系统运行维护,对发现的问题继续进行优化改造,为广大市民朋友创造良好的通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