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我市京开高速公路五环专用通道正式启用

发布日期: 2019-12-25 19:55 [打印]打印
分享到: 

  自2019年12月25日22时起,我市京开高速公路五环专用通道正式启用。届时,机动车从京开高速前往南五环路将经行五环专用通道到达,车辆可不停车、不领卡直接通行。
  西红门至西红门南桥专用通道开通后,西红门收费站出京方向最右侧2条车道为五环专用通道,只能去往五环,无法驶入京开高速(图1);西红门收费站出京方向左侧8条车道为京开高速入口,无法驶入五环路(图1);西红门收费站出京方向北侧50米入口驶入车辆,只能去往五环(图2);该路段进京方向维持现状。


1.jpg

  图1:西门主站入口


2.jpg

 图2:西红门站出京方向北侧50米入口


  如果去往南五环车辆误入京开高速,可以在前方高米店收费站(大兴工业园区出口)驶出,向西通行金星西路至兴旺路后,向北通行即可,用时约10分钟;也可在前方高米店收费站(大兴工业园区出口)驶出,掉头向北行驶,即可通行五环路,用时约5分钟。
  京开高速公路五环专用通道建设改造工程的竣工,彻底实现了高速公路网与市政道路的分离,改变了以往收费车辆与五环车辆的混行状态,营造了平稳有序的交通环境,提升了高速公路运营管理规范化程度,为我市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
  在此,市交通委提醒市民:在通行京开高速公路时,请留意高速公路出京方向引导标志和地面标线,提前选择行车道。行驶京开高速公路去往五环路的车辆请提前靠右并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