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我市启动交通领域无障碍环境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 2019-12-19 18:07 [打印]打印
分享到: 

 

  近日,根据《北京市进一步促进无障碍环境建设2019-2021年行动方案》,为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力量共同打造无障碍环境,市交通委启动北京市交通领域无障碍环境专项行动,征集社会各界人士提供的线索,着力改善全市交通无障碍环境,加快构建无障碍交通出行服务体系,尽快达到安全、顺畅、可达的无障碍交通环境。

  此次交通无障碍环境专项行动,主要有两大工作重点:一是针对城市道路盲道和缘石坡道存在的问题,在全市范围内展开全面排查摸底、征集相关线索,以便及时进行修复改善;二是建立地铁入口“电话通”服务项目,地铁站的每一个出入口均应张贴无障碍设施所在位置及招援电话标志,方便残障人士自助乘坐地铁或寻求人工服务,同时可提供全程上下地铁服务,切实解决残障人士以及其他行动不便人士上下地铁难的问题。

  为充分听取市民合理诉求,切实提升残障人士出行的便捷性,市交通委开通多个投诉举报渠道。市民可拨打12328交通热线或12345市民热线,也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北京残联”中的“无障碍随手拍”服务栏目反映问题。

  无障碍交通出行是“以人民为中心,建设人民满意交通”的具体体现,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任务。市交通委将有序推进排查、整治等各项工作,动态持续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并形成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机制,落实交通无障碍环境的长效管理,全力打造安全、顺畅、可达的无障碍出行环境,充分体现“首善有爱,环境无碍”的北京交通人文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