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市交通委举办“@交通北京上线八周年”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19-12-12 17:06 [打印]打印
分享到: 

  11月16日,市交通委在北京地铁古城车辆段举办“@交通北京上线八周年”开放日活动。为感谢回馈网友对市交通委官方微博@交通北京的关心和支持,进一步提升官方新媒体影响力,本次开放日活动通过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官方新媒体公开征集热心网友60余名,  走进北京地铁古城车辆段,感知北京地铁的历史,并与@交通北京微博团队零距离沟通交流,深入了解新媒体社会动员和出行服务等工作。

  本次开放日活动地点古城车辆段,有着“地铁摇篮”的美誉,是新中国第一条地铁线路的起点。位于古城车辆段的地铁1号线检修中心停车列检库,是北京市地铁车辆段中使用频率最高、占地面积最大的停车库。在这里,工作人员为大家介绍了每日运营完毕的地铁车辆如何停放以及如何进行检修等日常整备工作。  

  今年恰逢北京地铁开通50周年,通过参观古城车辆段独具特色的文化走廊,市民代表与媒体记者一同了解了北京地铁的发展历程。从50年前只有地铁1号线一条线路到如今实现网络化运营,北京地铁的跨越式发展为城市的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截至今年10月,北京建成运营轨道交通线路23条,运营里程达678公里、车站394座,工作日日均客流1230万人次。年底,随着地铁7号线东延、八通线南延的通车,全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将达到699公里。  

  2011年11月16日,@交通北京正式上线。8年间,@交通北京依托“传达交通资讯,服务百姓出行,倡导文明和谐交通”的理念,通过不断优化栏目内容,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和创新新媒体运营模式,为政府部门与市民之间搭建起沟通交流的桥梁。

  截至目前,@交通北京已拥有粉丝537万,开设栏目51个,发布微博97100余条,内容涵盖公交、地铁、出租、省际、货运、铁路、民航等十余个行业,日访问量峰值高达1000余万次。连续七年荣获全国“十大交通管理微博”,多次被评为最具影响力政务机构微博,被媒体誉为“京城四大V”,成为全国交通行业最有影响力的政务微博之一。  

  2019年以来,@交通北京积极履行社会动员职能,举办“绿色出行宣传月”“公交出行宣传周”等5次线上线下活动,开展交通热点问题微访谈20余次,回复网友咨询求助1000余件,私信后台办理网友投诉12件。

  今年以来,@交通北京为加大社会动员宣传力度,多方位多角度服务百姓出行、贴近百姓生活。今年5月31日,#北京交通直播间#栏目走出直播间,来到北京首条自行车专用路现场,为市民实地直播自专路开通当天情况,《北京首条自行车专用路,“靓相”现场实地体验》单次直播观看量高达194万。  

  同时,今年增加 【微直播】 26期,累计阅读量289.2万。内容包括交通开放日—— 体验城市轨道交通实训基地、2019北京自行车日活动、世园会交通保障体验、道路停车改革、多措并举为打造“夜京城”提供交通保障现场、黑车专项治理行动集中销毁克隆车等。

图片.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