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北京市机动车维修管理服务系统12月1日起上线运行

发布日期: 2016-11-29 16:58 [打印]打印
分享到: 

  北京市机动车维修管理服务系统121日起上线运行。该系统是市交通委运输管理局利用互联网技术、提升机动车维修行业服务水平、方便消费者和维修经营者的一项举措。利用该系统,消费者可以对自身车辆接受维修服务情况进行评价,这些评价将作为行业管理部门对修理厂进行质量等级考核的标准之一。

  市民可以通过市交通委运输管理局网站(网址:www.bjysj.gov.cn)“机动车维修服务”板块,登录该系统,查询维修经营者的经营地址、服务电话、维修车型、主要服务项目与价格、质量信誉等级等实用信息。

  机动车维修消费者可查询121日后维修的自身车辆的维修项目、厂家及时间等维修档案,并可对自身车辆接受维修服务的情况进行评价,实现了维修信息的高度共享与合理应用。

  通过该系统,维修经营者还可以实时填报车辆维修和从业人员信息,定期核对并填报经营资质信息;维修行业管理部门实时填报日常监管检查信息。该系统具备多项对维修经营者的经营业务提醒,简化维修服务手续,帮助维修从业人员记录其从业履历和技术成长经历等服务功能,基本杜绝了纸质文本信息的报送。

  据悉,该系统手机端查询功能正在研发中,待手机端上线,将进一步方便消费者查询和评价机动车维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