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关于做好2020年旅游客运运力投放及“十四五”时期旅游客运发展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0-11-25 16:05 [打印]打印
分享到: 

各郊区交通局、各运输管理分局:

依据《北京市道路运输条例》《北京市“十三五”时期交通发展建设规划》,为做好2020年全市旅游客运运力总量调控工作,2020年9月14日市交通委专题会议对各区交通运输管理部门报送的2020年旅游客运运力需求建议进行了研究,大兴国际机场交通保障属于北京市重点工作,符合《2020年旅游客运运力投放计划的通告》运力投放范围。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由大兴区交通局根据大兴国际机场交通保障任务需要投放2020年旅游客运运力不超过100辆,同时企业拟投入车辆需符合行业准入标准且为本市环保标准要求的新、清能源车型。其余各区2020年不投放旅游客运运力。

二、请大兴区交通局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根据本区旅游客运运力需求的实际情况,做好运力投放和许可工作,运力投放要严格依法按程序实施,做到公开、公平、公正;二是要做好大兴国际机场的交通保障工作;三是按照“谁审批,谁监管”的原则加强对新审批运力的事中事后监管。请各郊区交通局、各运输管理分局根据《北京市道路运输条例》等法规的规定和《北京市“十三五”时期交通运输业发展规划》的要求,做好政策解释和行政审批服务工作。

三、请各郊区交通局、各运输管理分局与属地相关部门对本辖区旅游客运市场情况进行调查分析,提出“十四五”时期本辖区旅游客运发展分析报告,于2020年12月20日前报市交通委。

北京市交通委员会

2020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