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大兴公路分局:未诉先办,提高道路养护主动性

发布日期: 2021-07-28 17:35 [打印]打印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10729143425.png

近期,大兴公路分局在日常养护排查中发现:黄马路(北侧)太和东桥至太和桥路段的硬路肩宽度严重不达标,对于非机动车、行人出行来说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针对这一情况,分局业务人员立刻进行了现场勘查测量,并确定整改方案:在保证行车道宽度满足规范的基础上,通过适当缩减现况行车道宽度的方式,增加硬路肩宽度,使其达标。在随后的施工整改阶段,分局为尽量避免出现新旧标线共存影响行驶的情况,首次使用了水除线的除线作业方式。目前该条道路路肩已经拓宽完毕,更好保护了非机动车和行人的安全。

大兴公路分局在日常工作中,为了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今年特开展专业排查项目,即在原先每日对管养道路巡查的基础上,根据绿化、交通工程专业属性分别定期开展排查工作,对全部路线路域范围内交通设施类(无论权属)进行专业的安全隐患排查,并出具排查报告。这一举措是分局从“接诉即办”转向“未诉先办”的延伸,不断优化工作流程,做到主动发现,主动处理,切实为百姓提供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