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北京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总队正式挂牌成立

发布日期: 2020-09-07 15:22 [打印]打印
分享到: 

9.7挂牌.png


9月7日,按照《北京市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要求,北京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总队(前身为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正式挂牌成立。北京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总队为市交通委管理的副局级行政执法机构,该队将交通运输系统内公路路政、道路运政、水路运政、航道行政、港口行政、地方海事行政、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等执法门类的行政处罚以及与行政处罚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等执法职能进行了整合,在原有执法机构基础上,新增了负责路政执法、大兴国际机场执法、城市公共汽电车执法、行业网络执法、道路工程质量监督执法的内设机构。

改革后,北京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总队以市交通委名义执法,集中行使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应由省级交通主管部门行使的行政处罚权以及与之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权。负责全市县级以上公路路政及相应工程质量监督管理方面的行政执法工作。负责全市轨道交通行政执法工作。负责东城区、西城区、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石景山区的市管城市道路行政及相应工程质量监督管理、道路运政、水路运政、地方海事行政、渔船检验监督管理等方面的行政执法工作。

北京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总队将围绕首都城市战略定位以及超大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依法行政,规范文明执法,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坚定、素质过硬、纪律严明、作风优良、廉洁高效的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为首都交通事业健康有序发展提供良好的运输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