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市交通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发布日期: 2019-12-16 17:40 [打印]打印
分享到: 

 

W020191216432173694477.jpg

  12月9日,市交通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副市长杨斌作专题辅导报告。市交通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先忠主持报告会,委领导班子成员、委系统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会学习。

  专题辅导报告从深刻理解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推进北京交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国家治理体系中办好老百姓身边的事等三个方面全面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杨斌指出,制度性问题关系到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关系到国家长治久安、关系到人民幸福安康。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任务,是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根本要求,是应对风险挑战赢得主动的有力保障。

  杨斌要求,要坚持原原本本学、系统深入学,努力掌握全会精神的内涵和核心要义。要立足于首都城市定位,着力健全“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积极构建更加有效的首都治理体系,持续优化首都功能,更好履行首都职责,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大局。新中国成立70年来,北京交通事业飞速发展,建立了大统筹、推动了大建设、突破了大障碍、落实了大服务、迎来了大发展,首都交通面貌焕然一新,交通委系统党员干部要不断探索形成有效的特大城市交通治理体系,建设人民满意交通。

  杨斌强调,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承上启下、酝酿下一个五年规划的关键一年。要抓好岁末年初的各项工作,认真梳理年初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对交通领域的一系列重大事项早谋划、早部署,争取主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学深悟透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加大各方面的制度探索创新力度,把中央和市委以及人民群众对北京交通工作的期望,体现到首都交通的各个领域全过程,把学习贯彻宣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体现到更好地担当作为、扎实履职尽责、当好先行上来,为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建设和谐宜居之都提供坚实的制度保障。

  李先忠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专题辅导报告深刻阐述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特别是结合北京交通工作,从五个方面提出了要求,重点强调了近期的工作任务。各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当成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参会人员要认真消化吸收今天的学习内容并传达到本单位的每一名党员,做好全会精神的宣传贯彻落实。

  参加报告会的同志表示,专题辅导报告进一步增强了北京交通人建设人民满意交通的信心和决心,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职责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构建更加有效的首都治理体系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