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交通运输部验收北京市综合运输服务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 2019-11-25 18:25 [打印]打印
分享到: 

图片.png

  11月4日至5日,交通运输部及专家组一行到市交通委验收北京市综合运输服务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市交通委主任李先忠参加验收工作会议并做表态发言。

  验收工作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大兴机场、天通苑北交通枢纽运行情况,参观了市交通运行监测调度中心,了解了北京市城市公共交通智能化应用示范工程和城市快速公交运行监测系统建设和运行情况。4日下午和5日上午,分别召开北京综合运输示范城市建设验收工作会和验收工作总结会议,市交通委副主任王兆荣介绍了北京市综合运输示范城市建设工作情况,专家组查阅了相关资料并就客货运枢纽建设、交通与气象和旅游信息共享等具体内容进行了问询,与会单位逐一进行解答。  

  2015年,按照市政府和交通运输部有关要求,经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政府批准同意,北京市交通委员会会同天津市、河北省交通主管部门,以“京津冀综合运输服务示范区”名义,联合向交通运输部申报创办综合运输服务示范城市,在综合客运枢纽、城市货运集疏运中心、综合信息共享、运输组织模式、综合运输服务工作机制、标准规范和保障措施等7个方面作出示范建设。经过三年多的大力推动和建设,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的大背景下,北京顺利完成示范建设任务并取得明显成效,综合运输服务效率和水平大幅提升。通过示范区建设,运输一体化服务形式更加丰富,中心城绿色出行比例达75%,基本形成了“1小时城市交通圈”、“1小时京津冀区域交通圈”。  

  专家组对北京综合运输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北京在以人为本、加强精细化管理,加快多式联运发展、更好服务京津冀一体化绿色运输通道,实现创新驱动、强化技术支撑,充分体现首都特色、促进交通与城市空间的融合发展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力度,取得更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