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年度重点工作

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和重要民生实事任务二季度进展

发布日期: 2020-07-09 17:05 [打印]打印
分享到: 

1.推动核心区公交场站、旅游集散中心等合理布局。

二季度进展:组织公交集团积极推进康家沟、王佐、郭公庄等外围承接公交场站建设工作;组织北汽集团、旅游集散中心对疏解工作进行了会商研究。


2.实现林萃路全线贯通,让居民生活更舒心更便利。

二季度进展:U型槽结构已完成;道路结构及路面摊铺已完成;雨水泵站已具备使用条件;推进铁路黄土店站站内恢复工程。


3. 推动北运河通州段全线游船通航。

二季度进展:推进北运河武窑桥立项审批,组织开展大运河通航管理模式和游艇新业态研究等课题调研,协调相关部门推进北运河河道治理工程。


4. 启动轨道交通大兴机场线北延工程,加快丽泽城市航站楼建设,完善机场外围交通市政设施保障。

二季度进展:配合相关部门推进办理相关前期工作。


5.推进冬奥会环境整治工作。

二季度进展:京银线大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3%;松闫路大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26%。


6. 以工业互联网、车联网为重点推进垂直行业场景应用,建设基于5G的长距离自动驾驶测试示范线。

二季度进展:截至6月20日,已在海淀区、顺义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房山区共开放了151条,503.6公里的自动驾驶测试道路。


7.推动交通综合治理取得新成效。坚持以人为本,扎实推进慢行优先、公交优先、绿色优先,深入实施交通综合治理行动计划,中心城绿色出行比例提高到75%。

二季度进展:编制印发《2020年北京市交通综合治理行动计划》,指导各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开展工作。编制印发《2020年北京市交通综合治理行动计划任务书》,对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解。开展多次现场专项检查,编制完成4期《交通综合治理工作通报》,推动各单位按要求落实任务。


8.积极推进停车位错时共享,扩大支路以下道路停车自治管理覆盖范围。

二季度进展:收集整理各区成功经验和典型案例,组织各区推进错时共享工作,开展错时共享试点5处;研究起草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本市支路及以下道路停车有关工作的意见》。


9.突出慢行网络的系统性和连续性,以保障步行、自行车路权为核心,整治378公里自行车道,开展滨水、绿道与慢行系统的功能融合试点。

二季度进展:截止到6月底,市、区两级正按计划稳步推进自行车道整治工作,市级道路已完成自行车道整治方案设计,区级部分道路随道路大修、区域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任务进场施工。


10.优化完善共享自行车投放总量控制,在20处人流密集区开展电子围栏技术试点应用。

二季度进展:印发《应用电子围栏技术加强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停放管理工作方案》,明确全市20处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停车入栏结算管理试点区域。


11.建设交通综合决策支持和监测预警平台,实现交通大数据资源共享。

二季度进展:完成相关背景资料的调查收集,技术框架方案设计及开发关键技术的研究等工作。


12.试点开展地面公交跨线、跨区域调度,推出重点区域定制公交服务,优化调整80条公交线路,启动建设公交示范线。

二季度进展:试点开展跨区域调度14处;2月27日推出定制公交升级版服务;已对21条公交线路进行优化调整。


13.实施20项市级疏堵工程。

二季度进展:完成3项市级疏堵工程。


14.重点整治学校、医院、景点、商业区周边交通环境。

二季度进展:市教委、市公安局、市交通委联合印发《2020年北京市中小学校周边交通综合治理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和工作安排。


15.完成4条主干路及24条次支路建设。

二季度进展:林萃路、广渠路、化工路、宋梁路持续推进工程建设。24条次支路,2条完工,22条在施。


16.加快国道109高速新线等基础设施建设。

二季度进展:继续推进工程建设


17. 完成100万平米城市道路大修工程。

二季度进展:继续推进工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