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年度重点工作

国道通武线(G230)中修工程顺利完工

发布日期: 2021-11-29 17:25 [打印]打印
分享到: 

经过20多天的紧张施工,平谷区国道通武线(G230)中修工程于11月20日完工。

该路段经过6年使用,向南至市界段路面出现车辙、裂缝等病害,道路寿命降低,影响过往车辆行车安全、舒适。为给过往群众创造良好的道路行车条件,服务沿线出行,促进北京与河北省之间的经济发展和旅游交流,使其更好的发挥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平谷公路分局对病害严重路段采取中修措施进行修复。

本次中修工程全长2.52公里,起点位于平三路路口,终点位于北京与河北省交界,道路等级为一、二级公路,途径赵家务村、大旺务村、鲍家村等村及大旺务综合检查站。施工内容处理路面病害,旧路铣刨、摊铺沥青等功能性修复,以及重新施划道路标线,并对破损路缘石、排水等附属设施进行修复等。同步对大旺务综合检查站路面进行完善。工程共刨旧路沥青路面2.67万平米,铺筑沥青砼路面2.67万平米,路面灌缝2441米。为方便沿线百姓出入,顺接沿线路口9处。

通武线起点为吉林省通化市,终点为湖北省武汉市,南北走向,纵跨吉林、辽宁、北京、河北、河南、湖北五省一市,承担着国道和地方道路的双重功能,是国家公路网规划中一条重要道路,也是重要的旅游线路。2018年底,根据国道路网调整,原平三路从原洙大路路口向南至市界段,成为通武线是一部分。

由于该路是平谷区与三河市联通的主要交通要道,交通流量大,为最大限度减少施工对交通的影响,保障道路通行安全,减少夜间行车隐患,工程采取铣刨与摊铺同步推进的方式进行,施工单位精心组织,确保铣刨作业后及时进行摊铺。